“我的常州”线上挂号——智能手机应用系列课程送教龙星社区
日期:2023-09-08 15:00:04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127

9月7日下午,我校“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项目团队受钟楼区五星街道龙星社区邀请,为社区老年居民们开展“线上挂号”操作方法指导教学活动。本次课主讲教师为我校基础部胡婕老师,助教为龙星社区网格员杨璐和沈婕同志。

授课现场图1.JPG

据统计,当天共计12人参与教学活动,老人们平均年龄74岁,均具备一定文化素养,上半年在社区参加过几次手机课程培训,有一定学习基础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老人们作了充分的课前准备,带着书、笔和纸早早来到课堂。

授课现场图2.JPG

胡婕老师通过课前交流了解了老人们的学习基础、习惯以及诉求,然后有针对性地一步步进行操作讲解,再对老人们进行一对一操作指导,确保现场每一位老人都掌握线上挂号技能。

授课现场图3.JPG

授课现场图4.JPG

本次课堂气氛欢乐和谐,课后老人们还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戴奶奶咨询了“群内接龙”的方法,蔡阿姨讲述了她治疗甲状腺和乳腺癌的经历,王爷爷与老师交流他的书法练习心得……老人们求知若渴的心情和倾诉的热情溢于言表,也激励着我们做好社区教育的决心。(图/杨璐 文/胡婕 审核/宋凯  许明)

核发:010213 点击数:1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