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智慧学堂”一小步 点亮老年生活一大步——我校“智能+”银发助力行动工作室送教钟楼区新丰村委
日期:2023-08-11 11:51:21  发布人:010346  浏览量:353

8月10日下午,我校设备工程学院孟亚俐老师受邀前往钟楼区新丰村委,为该社区老年居民科普江苏省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培训小程序“九九智慧学堂”,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

图1 孟亚俐老师讲授现场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我校“智能+”银发助力行动工作室教师团队带领“青.智慧助老行动” 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志愿者团队14人来到村委,手把手指导老年人安装并使用“九九智慧学堂”小程序。

图2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智慧助老行动”师生志愿者团队

课程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孟老师详细讲授了“九九智慧学堂”小程序安装的操作步骤;随后在授课现场,师生志愿者一对一为村委老年人进行操作指导;课堂上,志愿者们还根据老年人需求,拓展智能手机应用方面的操作指导,现场指导了网上购物,电子医保卡密码找回,网络安全知识等实际应用。

图3 孟老师讲解“九九智慧学堂”小程序的安装步骤

图4 志愿者一对一指导老年人实操

课程结束,老年村民满面笑容地走出社区大讲堂,一位奶奶离开时说:最想学的网上购物也会了,太有收获了!原来,这位老奶奶在课程开始提前半小时,就早早来到教室,向志愿者请教如何进行网上购物。我校志愿者耐心了解她的需求,认真指导她如何网上购物,并带领老妈妈操作练习了2遍,直到她能独立完成网上购物。学生志愿者在辅助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应用时不仅有爱心,更有耐心,我校智慧助老行动持续进行中……

(编辑/孟亚俐,图/朱亚娟,审核/许明)

核发:010395 点击数:3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