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牛塘镇团委签约共建青少年绿色成长领航教育基地——我校2023年绿色科技一日研学夏令营第二期顺利启动
日期:2023-07-28 22:16:22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149

7月27日上午,大学生活动中心319会议室传来一阵阵轻快的音乐声,牛塘镇团委书记陈雨康、我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正在共同签署“牛塘镇青少年绿色成长领航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深入推进了我校与牛塘镇的全方位合作。签约现场,来自牛塘镇的40名少年儿童共同见证,并启动了牛塘镇2023年第二届绿色科技一日研学夏令营。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许明、沈燕洁、宋凯、凌晓琴等老师组织策划,得到了校团委、实训中心、公用事业学院等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教师的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研学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开营第一课,安排了《文化浸润——细说常州人文历史》课程,特别邀请了我校基础部徐智老师为前来参加研学活动的小营员们,讲述了常州人文历史中“一个人、一条河、一条巷”的故事。徐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积极互动,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回应。通过讲述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常州,激发了孩子们更加热爱家乡的情感,为建设“新能源之都”的家乡常州扬起理想风帆。徐老师的授课得到了全场好评,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小营员们来到位于科研楼的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生态环保职业体验中心,由公用事业学院姜舒、高波、姚金花教师团队,共同带领小营员们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重点就水资源保护及相关检测指标作了说明,带领小营员们一起认识了实验检测器具、了解检测步骤。随后到了小营员们亲自动手的环节,大家分组进行水体采样、仪器校正、电极冲洗、pH值测定等体验。期间,教师们反复强调严谨的科学态度、标准化的操作步骤以及一丝不苟地研究数据记录整理,进一步提升了小营员们科学素养与职业精神。

下午,小营员们来到实训工场,开展了安全普及教育、传统手工木工劳动实践教育,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还指导小营员们制作了木结构房屋模型,同时融入美育教育,每位小营员对自己的小木屋外观进行了创意设计,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

夏令营活动期间,利用休息时间,小营员们还共同观赏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从普通人视角,了解建国70多年以来发生的重要事件,激发小营员们的爱国热情。

据了解,学校于5月份在牛塘镇挂牌社区教育实践基地,为进一步加强校地互联互动,发挥我校“绿色校园大课堂”社会教育资源与人才优势,推动普及绿色、低碳、节能相关科学技术知识,拓宽牛塘镇青少年的科技素养,营造绿色成长环境,同时丰富中小学生课外生活,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与武进区牛塘镇启动结对共建青少年绿色成长领航教育基地,以利于更好地服务乡镇青少年居民群体,进一步提升地方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许明,图/凌晓琴、牛塘镇,审核/宋凯、黄爱清)

核发:010395 点击数:1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