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智慧助老”项目团队赋能射阳县富洋社区村民
日期:2023-07-25 14:21:14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193

7月23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设备工程学院的“青.智慧助老”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学生志愿者“数字反哺”团队4人(物联网2231班的吉翔和赵梦瑶,房管2231班的曾凯文,电气2232班的王钇文)走进乡村,主动联系家乡——射阳县富阳社区,为该地从商的村民进行信息素养赋能。

活动前,团队成员曾凯文多次走访富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该地老年人多,有智能手机并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大部分集中在菜市场。现在对智能手机应用需求最大的也是菜市场的商户。为了更好地服务他们,团队成员经过讨论,决定走进富洋社区菜市场,在早市即将结束时走进老年人商户,一对一指导他们学习急需的智能手机应用技能。

活动当天,“数字反哺”团队4位学生从扬州,淮安等地汇聚到射阳县富洋社区。同时本次活动得到富阳社区大力支持,在富阳社区工作人员周兆杏的带领下,走进菜市场。在周社工的引荐下,志愿者们与商户之间建立了信任,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团队成员先在菜市场内寻找携带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通过沟通了解他们对智能手机操作的需求,然后手把手指导他们实操。

还有一部分没有智能手机,但对智能手机却很感兴趣的老年人,团队成员通过演示的方式给他们科普,让他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数字时代的便利。

活动结束后,社工周兆杏在富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数字反哺”团队4位成员给出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就要多多开展,不光解决老年人的数字需求,同时还提高菜市场商户的信息素养,为乡村振兴地信息化管理铺路。

(图/曾凯文、王钇文、赵梦瑶,文/吉翔,孟亚俐,审核/许明 宋凯)

核发:010395 点击数:1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