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推动“智慧助老”走进美丽乡村 ——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06 23:38:11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1960

2022年12月6日下午,我校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高校推动“智慧助老”走进美丽乡村,在武进区牛塘镇丫河村开课。本次课程教学由我校设备工程学院孟亚俐老师担任主讲,主题为《数字助力公共安全》;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担任志愿者辅助教学。课程从科普视频引入,村民们对视频中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的困惑、无助中产生共鸣;接着,孟老师结合目前各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情况,让老年村民重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并在公共安全、卫生防护方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孟老师重点就如何在“我的常州”APP上熟悉“防疫四码”的基本操作进行了步骤分解,同时通过讲练结合,在辅助老师们的手把手指导下进行操作练习,同时针对有使用基础的村民拓展指导医保卡的绑定、就医购药等操作。


 本次课是丫河村在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应用方面第一次开展集中培训。在教学练习过程中,很多村民的智能手机出现了运行缓慢、“我的常州”打不开或者没有实名认证等问题,在课堂上老师们耐心为村民一一讲解,并指导他们操作。最后每一位村民都开心的要和老师们合影留念,还咨询下次授课的时间。

 据了解,为高质量推进“智慧助老”项目,我校孟亚俐老师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活动,从最基层了解农村老年居民的需求,为课程开发提供依据,送去他们最需要的智能手机应用课程。


 学校将走进乡村,持续帮助老年村民跨越数字鸿沟,促进教育资源均衡。

                            (图\丫河村史银霞、继续教育学院  文\孟亚俐)

核发:010664 点击数:19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