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教育走进中学生课堂——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08 23:53:20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499

12月7日下午,我校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周系列活动-高职院校教育资源服务“双减”课后服务在新闸中学举办。本次活动学习课程主题为“探秘绿色校园之光伏技术”,是本学期由我校将社区教育资源融入新闸中学的《“荷雅学子”生涯导航课程》系列之一,由我校设备工程学院陈滨掖老师担任主讲。新闸中学张卫国校长、陈敏智副校长、团委李妍书记等共同参与了活动。


本次课程内容结合了我校绿色校园大课堂中的绿色节能技术教学资源,从宣传倡导“绿色节能环保”理念引入,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通过生动直观的视频、动画,贯穿浅显易懂的讲述,使同学们对“双碳”目标有了深入了解,陈老师由此推出了绿色清洁能源的概念,重点就太阳能的优点、应用与原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更使同学们了解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原理及技术的广泛应用。


为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课程第二部分安排了实践动手制作环节。通过动手制作太阳能直升飞机模型,进一步理解太阳能的应用,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技的兴趣,并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课上,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很快就有人完成了模型成果,纷纷兴致勃勃地进行了展示。


据了解,本堂《探秘绿色校园之光伏技术》是绿色科技文化传播青少年科普系列课程资源之一。专业教师依托我校绿色校园大课堂课程资源,根据授众群体特点,充分发挥教学智慧,通过不断打磨调整授课方案、寻找各类适用素材而精心开发的面向社会开展服务的课程,这也是近年来学校主动开放办学,积极推动社会教育,同时在构建绿色教育体系过程中聚焦绿色、着力服务的新作为新担当!                                     (图、文/许明、陈滨掖)

核发:010104 点击数:4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