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教育部职成司“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
日期:2022-11-19 21:39:03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39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15号)要求,扩大优质老年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助力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教育部组织开展了“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推介工作。经各省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综合评议、公示等环节,确定了第三批推介名单,我校《“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喜获优质教育培训项目荣誉。这是我校继第二批“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高校助力智慧助老走进千家万户—基于多元化教学模式设计的实践应用》后,项目组又一次荣获教育部职成司表彰。


据了解,《“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教育培训项目立项建设推进于常州市开放大学首批“老年人智能技术教育进社区”项目,由设备工程学院孟亚俐老师具体负责,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协调。项目组在孟亚俐老师感召下,积极送教进社区,同时深入老年群体开展调研了解需求,不断开发新课程资源;以讲授结合实操指导、故事沉浸式教学、代际教育等多元化设计并成功实施推进。同时,项目组还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将“智慧助老”作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项,并给予了荣誉表彰,扩大了在学生中的影响。



孟亚俐老师表示,投入精力组织“智慧助老”项目活动的初心是为了帮助更多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身边老年群体,给予他们关爱,让他们消除使用智能手机的“胆怯”,跟上时代步伐,方便生活体会乐趣,增加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文/许明)

核发: 点击数:3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