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学 探究新能源 ——《有趣的太阳能》送教西夏墅镇水塔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日期:2022-11-13 23:41:56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449

为了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增强青少年对新能源的认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2022年11月12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陈滨掖老师受西夏墅镇行政审批局联合水塔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水塔口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新能源科普课程《有趣的太阳能》。

    

陈滨掖老师根据本次活动主题,介绍了新能源之一——太阳能的相关知识,为西夏墅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太阳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太阳能产生电的原理,结合目前我国提倡的“双碳”政策,给小朋友们普及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概念。理论讲解过程中陈老师通过科学小故事,知识问答等环节与小朋友们进行交流互动,将“绿色理念”的种子播散进乡村小朋友们的心中。

随后,科普课堂开展了手工制作环节,通过小作品的制作让小朋友们进一步理解太阳能的应用,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同时由于在课堂中引入我国卫星机翼中太阳能技术的先进技术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绘制飞机图案时,有同学绘制了迷彩妆直升飞机,有同学在飞机机身上写下“中国号”,用画笔表达自己内心中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有趣的太阳能》社区课程是陈滨掖老师开发的探究新能源系列课程之一,陈老师后续还将继续开发与新能源技术相关的青少年科普课程送教社区。陈老师希望通过有趣丰富的课堂形式能将绿色节能环保的理念进行传播,同时也能将青少年科普活动课深入乡村送教,为常州更多的青少年开展社区科普活动,为乡村振兴助一臂之力。

                              

    (文/陈滨掖,图/树美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核发: 点击数:4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