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区教育资源服务老年教育:“8090后”的快乐健身运动课程
日期:2022-10-25 10:38:27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435

为进一步丰富幸福天年养老院年长者人群的业余生活,应钟楼区荷花池街道邀请,10月24日下午,我校体育部屠丽琴老师为这群“8090后”送去一场快乐健身运动课程教学活动。

本次课程教学服务活动的对象,均不同与以往的社区教学服务,受众群体年龄都比较大,基本都是80岁以上。因此,屠丽琴老师在课前根据教学服务对象特点,从专业角度出发,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整堂课突破健身操常规的站立教学模式,针对老年人特点,设计的健身运动动作大部分都是采用坐在椅子上就能完成的,结合了极少数站姿动作,供老年人根据自己状态选择健身运动方式。活动现场,屠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动作,在细致地解说和清晰地动作分解示范下,长者们开始跟着老师认真学做每一个动作。通过一遍遍地练习,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动作的要领,能够跟着老师的节奏,完成相关动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丰富了长者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据了解,幸福天年养老公寓目前采用“养教结合”的养老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提升养老服务提供了范例,我校近年来利用本校社区教育课程资源为该养老公寓提供了多次教学服务活动。 

                                                (图、文/屠丽琴)

核发: 点击数:4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