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四码”社区教学,助力老年人通行无障碍 ——“‘智能+’银发助力行动”工作室开展社区送教活动
日期:2022-10-24 13:33:59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503

10月20日下午孟亚俐和姚斌老师受邀前往钟楼区蓝天花园社区送教,课程内容是《防疫四码》,在“我的常州”APP首页上从“关怀模式”进入将苏康码进行更新,完成操作后调取行程卡,需分5步进行,手把手指导老年学员操作,其中两项注意事项通过打比方的方式加深老年学员的印象,并将网络安全科普给大家。社区工作人员黄飞拿来了社区场所码,孟老师指导大家现场扫场所码,并教他们读信息,明确场所码在防疫时期的重要性。最后调取核算采样码,大部分老年学员会操作此步,自豪的说昨天我刚做过。

经过两位老师和多名社区志愿者一对一的指导,社区居民很快掌握了这4项操作。其中两位阿姨恳切的希望我们教一教“预约挂号”,以某大爷也疼为例,预约第二天(周五)下午第一人民医院的口腔科普通门诊。孟老师在“我的常州”APP上带着学员们一步步操作,姚老师不断地穿梭在学员中,手把手指导。课程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殷切地希望老师们能常来开展教学。

   据了解, 常州市社区教育特色工作室“‘智能+’银发助力行动”于2022年9月立项,该工作室由孟亚俐老师主持,团队教师队伍10人,学生志愿者团队140人。教师团队已送教近30场,开展3批次“青一代数字反哺”学生志愿者活动,受惠老年人近2千,深受广大社区老年居民的欢迎,我校“智慧助老”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图、文/孟亚俐)

核发:010104 点击数:5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