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游大运河 传播运河文化:《常州大运河文化》社区课程送教潞城街道兴东社区
日期:2022-09-23 08:47:26  发布人:010274  浏览量:513

2022年9月20日下午,我校基础部教师李晓攀带领潞城街道兴东社区坐上了大运河常州段的游船,为该社区20余名居民送去《常州大运河文化》课程。

 

游船从运河五号码头出发,沿着运河河道,自西前东沿游览路线往东坡公园缓缓行驶。半个多小时的行程中,社区居民们一边欣赏着运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文化景观,一边听着李老师讲述大运河的故事。李老师围绕着大运河的历史与由来,大运河与常州城的历史渊源,以及毗陵运河文化名人等主题展开讲述。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运河体验同时结合老师引领,对常州历史与运河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常州人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家乡,特别是近十年来,家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变美了变好了,让我们深感骄傲与自豪,应验了“常州,教我如何不感她”的真切感受。

 

据了解,社区课程《常州大运河文化》是我校社区教育《乡村文化传播》特色项目工作室开发的一门课程,自今年在常州市社区选课平台发布以来,非常受各大社区欢迎,已连续为社区送教近10次,是一门与常州地方文化、人文历史密切相关的课程。京杭大运河在常州穿城而过,千百年来,古老的运河是常州的母亲河,人文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是一部承载常州历史文化的宝典。当今的常州古运河,正成为一条融风景名胜和历史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景观走廊。本课程的实施对于广大居民朋友了解常州历史、运河文化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图/文 李晓攀)

核发: 点击数:5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