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团队再次送教文亨社区
日期:2022-09-23 08:50:32  发布人:010274  浏览量:507

9月22日下午,应钟楼区文亨社区之邀,我校徐智、孟亚俐两位老师来到文亨讲堂,为社区老人们教学如何使用铁路12306APP购买火车票。

授课伊始,徐智老师通过案例激发了老人们的学习兴趣,活跃了课堂气氛。接着就下载、注册、购买、查询四个流程做了详细具体的介绍,并推荐老人们使用APP爱心版,爱心版字体更大、画面更简洁、版块更清晰,更适合老人们使用。通过普通版和爱心版的对比,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来自APP设计者的人文关怀。

 

(图1  徐智老师在给老人们授课)

为了使老人们切实掌握使用方法,两位老师组织大家进入实操环节,并进行个性化指导。一时间,讲堂内讨论声不断,招呼老师指导的声音此起彼伏,老人们的求知热情充盈着整个讲堂。

 

(图2  两位老师指导老人们实操)

社区一位阿姨表示,这节课上得太及时了,这两天正在安排出行,本来女儿要给她买火车票,她听说有社区课程就想自己学习购买。今天课上,阿姨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购买了火车票,忍不住向女儿秀了一下自己的成果。

 

(图3  社区阿姨给女儿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据悉,这已是我校“智慧助老”志愿团队第四次为文亨社区送教,实用的课程切实帮助老人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深受社区老人的欢迎。

(文\徐智  图\孟亚俐)

核发:010274 点击数:5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