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区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双减” 政策 ——我校组织召开钟楼区新闸中学课后服务教学团队首次课程研讨会
日期:2022-09-16 08:40:41  发布人:010342  浏览量:764

受钟楼区新闸中学邀请,将我校社区教育课程资源输送至该校2022秋学期课后教学服务系列活动,主要围绕“高职院校教学资源为初中阶段学生提供职业生涯引领”为课题共同开展研究探讨。

915日晚19:00,我校为钟楼区新闸中学课后服务教学课程组建的教学团队聚首于腾讯会议,召开首次课程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新闸中学共青团委李妍书记,我校基础部徐智老师、胡婕老师、李晓攀,设备工程学院孟亚俐、陈滨掖,公用事业学院季节、土木工程学院陆佳钰,继续教育学院许明等9位老师参会。会议由设备工程学院孟亚俐老师主持。

 1 课后服务教学团队首次课程线上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新闸中学共青团委李妍书记介绍了新闸中学课后服务活动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校学生的主要特点等基本情况,同时表达了对职业院校教育资源的需求,并表示在以往接触的课程中,以我校孟老师、陈老师的社区教育课程最受该校同学们欢迎,因此本学期在结合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引领为主题的基础上,特地邀请我校教师前往开设课程。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许明副院长指出这次校校合作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战略规划,一方面是满足了中学对多元化教学资源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我校教师用自身专业与课程,活化运用于社会教育,锻炼了我校老师们的教学智慧,是一次美好的双向奔赴。

 2  新闸中学共青团委李妍书记介绍基本情况与需求

接着,由基础部徐智老师针对本次系列课程提出一些具体的实施方案、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经验分享等细节,团队老师们就如何围绕主题,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在课程适应性、职业性等方面的研究建设及教学实施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3  基础部徐智老师交流分享经验并组织课程研讨

据悉,本学期我校为新闸中学提供的系列课程共14次,有常州传统建筑文脉的探索、绿色建筑的探秘、绿色生活普及等内容,教学团队由8位来自不同学院和教学部的老师组成,这是我校第一次为初中学校送去这样连续定期施教的系列课程,是一次高校教学资源服务中小学的有益尝试,教学团队将在实施过程中定期组织研讨,确保质量。同时,这也为国家“双减”政策下,如何解“课后服务资源”难题,为“多方参与为中小学提供多元化教学资源”社会科学课题提供创新实践经验。

(\徐智  \孟亚俐)

核发: 点击数:7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