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持续火热推进 ——老年人数字素养提升系列课程送教钟楼区文亨花园社区
日期:2022-08-12 11:36:19  发布人:010274  浏览量:673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帮助社区老年人跨越智能手机使用障碍,融入数字时代,811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项目团队受钟楼区南大街街道文亨花园社区邀请,为社区老年居民们开展《叮咚买菜》和《清理手机内存》两门智能手机应用课程的指导教学活动。

 

本次主讲教师是胡婕和孟亚俐两位老师。胡老师从“网上买菜的不得已”到“爱上网上买菜”的自身经历,让老年居民朋友对“叮咚买菜”产生兴趣。授课时,胡老师将操作步骤细化分解,孟老师和社区志愿者一起辅助老年居民直接在手机上实操,当他们看到蔬菜鱼肉进入购物车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需求调查,孟亚俐老师了解到很多学员希望掌握“如何清理手机内存”的操作。第二节课由孟老师就“如何清理手机内存”进行现场操作指导与演练。在场的老年居民在孟亚俐老师、胡婕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在微信中如何清理临时文件、如何清理聊天记录中的图片、视频和文字等。全部清理完后,有老年居民惊讶的说“打开微信快多了”,同时该社区的老年居民表示希望此类课程能在社区经常性开展。

 

据了解,去年文亨花园社区已多次组织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应用课程,该社区老年居民的智能手机应用方面已有一定的基础,所以本次参加学习的老年学员学习兴趣浓厚,而且接受能力也较强,特别是愿意接受新的事物。我们坚信集全社会的力量去服务身边的老年朋友,我国的老年人必将实现“老来乐”!

今年初,江苏省民政厅、教育厅、财政厅等七部门联合发文,提出集全社会力量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由设备工程学院孟亚俐老师负责组建师生志愿者团队,目前共有13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教师7名,学生125名,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课程资源的更新与建设,把“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进行下去,以绵薄之力促进老年人数字素养的提升,也为社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图/昌茹沁(文亨花园社区)   文/孟亚俐)

核发: 点击数:6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