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九九重阳时 ——我校智慧助老项目团队舞台情境教学进社区
日期:2021-10-14 15:35:37  发布人:010342  浏览量:728

1013日晚,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陆佳钰和设备工程学院孟亚俐两位老师受邀参加港龙社区和亨达未来城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爱在九九重阳时活动。

    

本次送教进社区是一次别样的教学活动,智慧助老项目团队经过前期策划,以情景剧《王奶奶的一天》生动展示了老年人在就医挂号、健康码的申领和更新、买菜等生活中,遇到使用智能手机时如何应对的真实生活场景重现,并将团队制作的系列微课二维码发放给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以便他们回家后按各自需要扫码学习。同时,孟老师与现场的孩子们开展互动,鼓励和教育孩子们与家中老人多交流沟通,积极参与智慧助老行动,进行家庭数字反哺,帮助家中长者树立学习智能手机的信心。

    活动中,土木工程学院陆佳钰老师发挥特长,现场演绎一首古琴曲《卧龙吟》。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切老年人在数字时代的生活障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全社会正在以己之力,为身边的老年朋友提供各种帮助与指导。我校老师充分发挥职业优势,组建智能生活+银发助力”团队,积极参与智慧助老行动,是非常具有社会意义和价值的活动。(图:陆佳钰、孟亚俐  文:孟亚俐)

                “智慧助老”系列微课二维码

核发:010346 点击数:7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