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建厅科研项目在我校开题立项
日期:2018-06-14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09

614日上午,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科研项目《江苏省建筑业劳动用工改革探索研究》在我校开题立项。开题立项会议在乾元楼314会议室举行。出席开题评审会议的专家分别来自行业管理部门和本科院校,他们分别是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管处周文辉副处长、吴志军副处长,常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宣教处杨皓处长,江苏理工学院董仁忠博士等4人。我校陈寿根副校长、课题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黄爱清院长,以及课题组成员、校科研处等8位同志参加了开题立项会。会议由陈寿根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陈寿根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同时感谢各位专家到校进行指导。随后,由课题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黄爱清院长就研究项目进行了开题汇报。汇报从研究对象、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思路与方法、研究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课题设计的论证,与此同时,就研究项目形成的预期成果进行了解读说明。

接着,与会专家就立项情况进行了评议,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省住建厅专家表示,建设行业新近出台的各项法规政策,顺应了建设行业大环境改革发展形势,推动了建筑行业劳动用工的产业现代化发展;顺应了市场需要,积极转变劳动用工方式,进一步规范管理。同时,从建筑企业角度出发,为企业探索操作性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工人培育,进一步探究建筑行业劳动用工制度在建筑产业现代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厘清原因,提供切实有效的思路。江苏理工学院董仁忠博士则从科研角度,提出了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如何使研究目标具体化、问题清单的罗列,进一步加强研究基础性工作,有针对性做好调研方案。

最后,课题组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梳理好子课题内容,抓紧落实与推进,采用问卷、访谈、大数据收集等方式,开展对比分析,使课题研究有理有据,高质量完成研究项目咨询报告等研究成果,为江苏省建筑行业劳动用工的合理性、规范性;为如何开展技能型人才队伍培养与管理提供新思路。

 

 

                                                (图/  许明)

 

核发:ning 点击数:11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