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活•艺术•家”社区教育特色项目工作室与常州社区网携手共建
日期:2018-06-14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77

我校“生活·艺术·家”社区教育特色项目工作室与常州社区网携手共建,工作室领衔人建筑艺术学院秦丽老师带领工作室团队成员,于6月13日下午,在常州市枫林雅都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变形记——旧物重生变废为宝”社区实践活动。

     活动分为两大版块,第一版块为“低碳生活,绿色生活”环境保护宣传,秦丽老师从如何从我们身边做起为出发点,着重介绍了生活中的废旧物如何被重复应用,将丢弃废旧物所带来的一系列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更少,还为居民们展示了自己利用旧衣旧布料改造而成的杯垫、胸针、发夹、小包等一系列实用的生活用品,引起了广大居民的兴趣。

第二版块为实践动手,由秦丽老师带领工作室团队成员们,利用居民们带来的各种旧衣物等材料,带领大家亲手制作胸针、发夹、杯垫等物品。通过大家的努力,居民们的小作品陆续出炉,在现场就带上了自己制作的饰品,居民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据了解,这次我校社区教育工作室与常州社区网携手打造的社区活动,是常州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的“幸福小课堂”系列活动。“幸福小课堂”系列活动自开课以来,一直受到各个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已经举办了多场活动,涉及知识、技能等多个方面,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本次枫林雅都社区为我校活动的首秀,接下来几周将在常州市其他社区陆续进行。

 

                                                  (图/许莘、秦丽  文/许明)


核发:ning 点击数:7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