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赋新生 旧物展新绿 --《绿色环保》课程送教东城社区
日期:2024-03-10 15:10:20  发布人:010346  浏览量:8

草长莺飞春已至,又到一年植树时。为引导居民循环利用资源,变废为宝,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丰富居民文化活动,增加生活趣味,3月9日,陆佳钰老师受邀前往东城社区,开展以“巧手赋新生 旧物展新绿”为主题的旧物改造手工活动。

陆佳钰老师将本次课程分为了三个部分。首先,陆老师介绍“植树节”的由来,让孩子们对什么是植树节、植树的意义以及植树对于环境保护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其次,陆老师开始科普小课堂,从为何要将垃圾进行分类、如何开展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处理方法等内容引出减少碳排放、低碳生活的理念。

最后在孩子们的满怀期待下,陆佳钰老师将城建学院的绿色建筑特色和生活相结合,带领学生齐动手,沉浸于绿色环保、变废为宝带来的美妙装饰中。孩子们将自己带来的废旧塑料瓶用黏土、彩色纽扣等家用材料进行装饰,然后用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的材料巧妙地制作成生机盎然的小树,这样一盆”绿植”就完成了。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那些被人们废弃的物品,经过巧手智享生活加工后就可以变成美丽的工艺品。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还让他们充分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这些充满生命力的“手工树”,正如孩子们心中那颗对绿色未来的期待和向往,在慢慢地发芽和成长。(图、文/陆佳钰  审核/凌晓琴  终审/许明)

微信图片_20240312210623_副本.jpg


IMG_20240309_1018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2105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210617_副本.jpg

核发:010346 点击数: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