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
日期:2023-08-28 15:55:49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79

为进一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挖掘各行各业具备专业知识、技术技能、有意愿服务社区教育的人才,共同建设更加符合人民需求、内容健康向上、特色鲜明、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易于传播推广的高质量课程资源,教育部于2021年10月发布《关于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3号文)。我校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经江苏省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工作组审核、教育部指定网站公示等环节,于近日公布了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第三批启动名单及特色课程推介名单。我校推荐报送的“社区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项目《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项目负责人:实训中心王生)成功入选并启动,项目将在两年内开展建设推进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28151523_1.png

微信图片_20230828151523.jpg

据了解,本次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全国共计入选479项,分为十大主题,其中“社区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21项、“科学素质”主题37项、“家庭教育”主题72项、“乡村振兴”主题76项、“非遗传承”主题72项、“道德与法治”主题17项、“人文艺术”主题39项、“康养健身”主题68项、“生活技艺”主题36项、“社区治理与应急管理”主题41项。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多渠道扩大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更好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化学习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进一步建设学习型大国,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创新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协同融合发展,扎实定举措明方向重实践,勇担使命,扩大高校教育资源社会价值。

                                                                                                                                   (图、文/许明  审核/宋凯、黄爱清)


核发:010395 点击数: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