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探秘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应用“声控灯”》课程送教南都社区
日期:2023-08-27 15:44:34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202

8月25日孟亚俐老师受邀前往南都社区,为该社区青少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天是该社区暑期最后一天,孟老师主讲了《清洁能源的应用“声控灯”》课程,常州某学高二学生傅亭硕和社区老年志愿者2名一起辅助教学。

图1.jpg

 

课程分为3个模块,“想一想”模块,在孟老师的引导下青少年思考由浅入深的思考声控灯、节能及节能措施,从而引出今天的学习内容。“学一学”模块,通过视频给青少年科普节能灯具、数字能源监测和自动控制等相关知识,拓展他们在清洁能源方面的知识,从小树立节能低碳的理念和科技兴国的理想。“做一做”模块,孟老师先详细阐述步骤,然后让青少年动手实操,加深他们对课堂理论的理解和了解实际应用的范围。

图2.jpg

 

动手实操时学生最喜欢,但期间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螺丝孔对不准,芯片与导线连接线序错误,成品线路排布美观度等。高年级学生动手能力强,说明书步骤理解能力也比较强,做得快些,低年级学生做地慢些,求助次数多。志愿者们和做得快的同学巡回辅助大家,使得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

图3.jpg

图4.jpg

 

据了解,本课程是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陈滨掖老师开发的系列课程之一,两年来深受社区青少年喜爱。陈老师依托绿色校园,结合节能低碳技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社区青少年开发出一套《探秘新能源》课程。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将继续为常州市青少年的第二课堂续绿色新能源之航。 (图/王欢  编辑/孟亚俐  审核/许明 宋凯)


核发:010664 点击数:2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