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科普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探秘绿色节能》送教罗溪镇鸦鹊村社区教育
日期:2023-07-21 10:26:55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121

乡村振兴,是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持续扎实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有力抓手。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两个抓手,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为了更好地丰富乡村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常州罗溪镇各个村委为乡村青少年开展了多项暑期托管服务。7月20日上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陈滨掖老师受罗溪镇委邀请为乡村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绿色节能科普活动。

陈老师从绿色节能的各种技术引入课堂教学,从太阳能的概述、特点、应用优势等多方面进行介绍,在介绍应用场合时,结合该鸦鹊村花木市场的特点,引导学生们多思考多创新,为新能源在农业中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第二部分是学生动手操作环节,通过“学中做,做中学”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太阳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通过小作品的制作,让小朋友意识到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否则很容易影响成品的成功率。

青少年是乡村振兴的未来力量,而乡村社区有别于城市社区,如何能有效地发挥乡村社区作用,利用社会各种资源进一步丰富乡村社区教育,也是一个需要不断探索的课题,陈老师将进一步探索研究乡村社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文/陈滨掖   图/鸦鹊村村委     审核/许明 宋凯)

核发:010395 点击数:1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