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诗词韵味 探园林意境 ——我校绿色大课堂惠民教育服务团队送教常州市新闸中学
日期:2023-03-10 14:52:14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1295

3月8日下午,我校为常州市新闸中学提供的课后服务课程在同学们的满怀期待下开讲。本次课程是由基础部徐智老师精心设计并组织教学。徐智老师将我校建筑专业特色和文学相结合,带领学生沉浸于园林与诗词相融合的优美意境中。

通过徐智老师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讲述,“圆明园的杏花春馆、拙政园的留听阁、狮子林里的暗香疏影楼……”,这些看起来毫无生命力的建筑竟然有如此富有诗情画意的名字。在徐老师的带领下,共同探究了解园林和诗词一样充满意境和雅趣,每一座园林不再是冰冷的建筑,而是一首无声的、凝固的诗歌。


当引导学生为自己喜欢的建筑用诗词命名时,学生的奇思妙想喷涌而出,一个个富有意境的名字争相脱口,他们眼中的建筑有了生机和活力。

本次课程为我校社会教育服务中《绿色大课堂之探索常州建筑文脉系列课程》的其中一课,《探索常州建筑文脉》系列课程是我校教师自主研发形成,送教服务于常州社区、中小学。自2022年以来目前送教次数已近15次,受教人次近400人。(编辑\徐智 李妍  审核\许明)

核发:010664 点击数:12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