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与基础教育共传绿色理念:建筑垃圾资源化
日期:2022-11-30 23:01:35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446

11月30日下午,新闸中学课后延时服务社团课程如期开课。本次课程是由土木工程学院陆佳钰老师授课,主题为“绿色低碳理念传播:建筑垃圾资源化”。陆老师以《垃圾是放错位置的原料》为题,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从生活垃圾过渡到建筑垃圾,介绍了建筑垃圾的分类,并引导学生思考建筑垃圾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探索如何有效地处理这些建筑垃圾,通过建筑垃圾的物理成分细化了解资源化处置,并以常州一家环境科技企业为案例,让学生深刻了解建筑垃圾综合性再生利用处理方式,以及身边应用的资源化产品。



课堂上,通过理论讲授与实践动手相结合,陆老师通过实物照片,展示了不起眼的水泥、水管、电线居然能做出如此精美的物件,让同学们惊叹不已,随后带领同学们一起动手玩转废弃电线。

短短几分钟,同学们就已经做出简单的几款手工作品。“老师,我的手机支架做好了!”坐在第一排的一位男生第一个举手,瞧他那兴奋样,还拿了陆老师做的比较起来,看看谁做的更稳更好看。“老师,我们的也好了。”两位女生腼腆地给我看她们的作品,是个心型状的书夹,她们说回家再加工下还可以做发夹。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哦。还有一位同学在做便签夹,陆老师建议他回家用热熔胶黏在一块板上,更实用些。下课铃声响后,学生们还意犹未尽,问陆老师多拿了些电线说回家继续尝试。本课程是陆佳钰老师为青少年学生精心设计的关于绿色理念传播课程,也是我校绿色特色发展、绿色校园大课堂面向社会推出的教育资源,后期将持续为更多青少年播撒绿色种子。



据了解,新闸中学持续开展“荷雅学子生涯导航课程”,通过课后延时服务多元化社团课程,为7、8年级的学生拓宽发展视野、进行职业引领。2022年9月初,新闸中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小组与我校取得联系,希望我们能选派优秀的专业老师来校给孩子们开展理实一体化课程。两个月以来,孩子们通过多方位的体验,在“做中学,学中做”的过程中播下未来职业的种子,树立远大的理想,踏实学习。

(图/新闸中学,文/陆佳钰)

核发:010566 点击数:4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