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资源活化运用,深入推进社会绿色教育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白云社区绿色科技研学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日期:2022-07-26 12:35:50  发布人:010274  浏览量:599

724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白云社区“趣探中吴 砥砺童‘薪’”第二十一届社区夏令营活动在我校开营。一大早,30位小营员在白云新村社区第一书记许凌的带领下,身着统一红色营服,来我校参加以“绿色低碳小能手”为主题的绿色科技一日研学夏令营活动。

白云新村社区绿色科技研学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炎炎夏日,挡不住社区小营员探究科技知识的脚步。在一天的研学活动中,他们先后参加了《绿色发展新理念引领》《双碳与绿色能源知识科普及体验》《绿色安全互动体验》《绿色低碳之木作体验》等若干个课程模块,主讲教师团队针对教学对象年龄特点,充分发挥教学智慧,精心备课,打造集科学性、思想性、生动性、趣味性、实践性于一体的研学课堂。活动现场,小营员们积极互动交流,学习热情高涨。通过讲解、参观、动手实践体验等方式,小营员们对“碳达峰碳中和、节能低碳、绿色能源”等方面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一方面树立了绿色节能意识,增强了环保责任,践行低碳生活,使社区人人成为绿色宣传员;另一方面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播种下绿色科技的种子,树立“科技强国”信念,立志为国家未来建设发展而勤奋努力学习!

2  我校党委黄志良书记进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引领》演讲

       3 小营员们参观屋顶太阳能光伏、屋顶花园等绿色技术应用

            陈滨掖老师主讲《有趣的太阳能》科普知识

            小营员们现场研究制作太阳能小卫星模型

            一名小营员在进行太阳能小卫星模型作品实验

            7 小营员们自行设计太阳能小卫星外观后,进行成果展示

小营员们在学校安全职业体验中心体验教学

9 小营员们进行木结构制作体验

据悉,本次社区研学夏令营活动是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绿色校园大课堂教育资源的活化运用,同时发挥江苏省绿色科技文化传播社区教育优质基地作用,协同我校2个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共同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向社会开展科普教育功能。项目运行管理团队主要由设备工程学院陈滨掖、孟亚俐老师负责,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开展项目课程策划与设计,同时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渗透至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在师资团队建设过程中,特别聘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绿色校园规划建设专家黄志良担任讲师团教师,以及专业教师、实训教师、管理教师形成项目团队,为夏令营活动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强力人员支持。

本次绿色科技研学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也是学校发挥服务社会功能的体现,特别是作为职业教育的高职院校,在新《职业教育法》指导下,进一步发挥资源价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色校园,推进绿色教育,培养绿色人才,开展绿色科研,传播和推广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服务和引领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图\裴玮艳  \许明、陈滨掖)

核发: 点击数:5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