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第七党支部开展6月党日活动 ——传递绿色生活理念 助力美好乡村治理
日期:2022-06-06 14:12:43  发布人:010342  浏览量:738

65日上午,机关一总支第七党支部前往武进牛塘镇丫河村开展“传递绿色生活理念 助力美好乡村治理”6月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我校2022年绿色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与地球的低碳约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同时恰逢世界环境日,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号召下,面向乡村居民进行绿色生活理念的传播。

活动中,首先由我校派驻丫河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唐柏俊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参观了丫河村村史馆、乡贤文化馆。详细了解丫河村乡村历史典故文化、丫河村委“红绿橙”三色党建工作法、十大乡贤人物等特色文化,通过乡村党员模范带动、乡贤人物文化引领等途径,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

接着,由校团委陈煜轩老师为丫河村广大村民朋友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智能设备使用、再加工等知识,并在现场开展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挑战活动,加强互动。随后,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和村民朋友在建筑艺术学院许莘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了旧物新生实践活动,家庭齐动手,通过自己创意,将废弃的各种瓶瓶罐罐装扮成为一个个美丽而独特的花瓶。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发挥学校绿色教育资源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乡村家庭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低碳环保,进一步塑造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和家园。(文/图 姚斌)

参观丫河村村史馆

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和村民共同参与旧物新生实践活动

核发: 点击数:7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