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银发 暖在金秋 ——我校“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项目组送教社区
日期:2021-10-21 09:35:20  发布人:010342  浏览量:723

1020日下午,我校“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项目组的老师再次接受钟楼区五星街道谭墅村委的邀请,前来给该村委的老年居民讲授“微信收付款”和“12306购买火车票”两项内容。

深秋时节,寒意渐浓,午后的雨下得很大,近40位老人们冒雨陆续来到村委会议室,由我校徐智老师主讲的课程于下午2点准时开始。徐智老师先通过课件分步详细介绍了操作过程,特别强调了老年朋友们关注的支付安全问题,教给他们提高支付安全性的方法。在介绍使用12306购买火车票时,徐智老师教老人们使用12306APP九月份刚推出的爱心版,新版字体更大,页面更简洁,老年朋友操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讲完操作步骤后,徐智老师和胡婕老师一起指导实操,帮助老年朋友解决操作中的具体问题。原定一个小时的课程直到一个半小时才结束,老年朋友听完课都表示很有收获,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这类活动。

据了解,我校“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项目组利用暑假期间针对老年朋友开发的一系列“智能”课程,备受社区青睐,目前已为数百人次授课,并获得好评,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文\徐智  图\胡婕)

核发:010346 点击数:7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