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太阳能》绿色能源科普课程送教钟楼区机械二村社区
日期:2021-07-21 16:41:08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740

2021721日上午,我校设备工程学院陈滨掖老师受邀前往钟楼区机械二村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堂有关新能源知识科普课程——《有趣的太阳能》。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721151136

 

陈老师首先通过介绍太阳相关知识的视频资料导入,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激发孩子们对太阳能使用的意义、用途等多方面的兴趣。让孩子们意识到太阳能使用的优势,以及了解目前对太阳能的利用领域。同时,结合目前我国提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生态环保概念,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光伏用电在未来能源领域的应用;还从神舟十二号飞船中太阳能技术应用一热点话题,宣传和激励孩子们要从小处入手,养成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树立学好科学技术,振兴祖国的正能量意识。

说明: mmexport1626851590395

   随后,在科技知识教育引领的基础上,开展了体验环节。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分组参与,动手实验。在这一环节中,孩子们都很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验小制作的过程中,有些小组在做实验过程中还进行了创新性尝试和验证。当课程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很有趣!”

据了解,该社区课程为今年常州市第十一期社区新课程资源,进入选课平台后,受到了广大社区的欢迎,特别是暑期,各社区结合社区夏令营活动,纷纷前来预约授课,为专业服务社会提供了经验积累。同时,该社区课程的开发主要依托于“智慧点亮生活”常州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培育项目及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社区教育系列活动而建设、开发、实施,后期还将进一步加强资源建设,同步开放线上线下社区教育的实施。

                                                                    (文/陈滨掖   /陈滨掖)

核发: 点击数:7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