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太阳能》社区体验课送教湖塘南都社区
日期:2021-07-01 15:07:45  发布人:010346  浏览量:713


2021年6月30日下午,我校设备工程学院陈滨掖老师受邀前往湖塘南都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新能源科普课程《有趣的太阳能》。

 

 

陈老师从太阳的基本知识开始进行介绍,结合太阳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光伏发电的基本原理等知识,给社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让小朋友们从小就能有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在讲座过程中还结合神舟十二号飞船中太阳能的应用这一热点话题,希望能引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和对科学技术的热爱。

 

 

为了能更好地激发社区小朋友的科学兴趣,陈老师还特别设计了实践体验环节,组织小朋友们按小组完成了光伏发电小试验。当小朋友们看到在太阳底下旋转的风车,非常兴奋,纷纷报告“老师,我成功了!”。从孩子们兴奋的脸上,感受到他们从科学实验成功带来的快乐!(文、图:陈滨掖)

核发:010346 点击数:7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