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太阳能》社区体验课送教新闸前进冶金社区
日期:2021-06-09 14:58:21  发布人:010346  浏览量:743

2021年6月9日下午,我校设备工程学院陈滨掖老师受邀前往常州市新闸冶金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上了一堂新能源科技知识普及体验课程《有趣的太阳能》。

2021年的两会中,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词那什么是“碳达峰”、什么是“碳中和”呢?陈老师结合这一热点问题,引入到了目前减排措施中的新能源技术——光伏发电。结合太阳能的基础性知识,介绍了太阳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简单介绍了光伏发电的原理。

  

               

为了能让社区的小朋友们能更好地感受光伏发电的应用,还组织他们分小组完成了光伏发电小试验,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小实验的制作过程中,对光伏发电的应用都很感兴趣。

据了解,该课程为“智慧点亮生活”常州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培育项目及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社区教育系列活动,是高职院校教育教学资源服务社会大众的途径之一,进一步促进了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真正体现了教育回归社会,服务百姓的理念。(文/图  陈滨掖)

核发:010346 点击数:7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