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日期:2024-03-2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2848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于2015年,是由学校继续教育中心和成教部组建而成,主要承担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管理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享用学校所有教学设施、师资等教育资源,持续推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学校专业资源作用,不断开发继续教育专业、课程、项目,加强专业(项目)建设,规范管理,精心服务,继续教育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为校内学生岗位、技能培训和地方建设行业培养(培训)应用技能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学校面向社会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普、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特色品牌教育教学项目,丰富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资源供给,为推进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贡献力量。

目前,设有国家教育部、建设部确定的“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项目基地”“江苏建设行业第一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江苏省建设职业技能城建岗位培训站”和“常州城建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以及“常州市建设教育培训中心”,积极配合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建筑、市政、装饰、园林等行业的岗位培训、技能培训和多种注册师考前培训。同时,继续教育学院还开设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现代物业服务、工程造价、大数据与会计等10个专科层次的成人学历教育专业,并且还积极与省内知名高校合作,与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省内知名本科高校合作,在校内设立函授站和教学点,开设工程管理、园林、环境工程、环境设计等专业的专接本、专升本学历提升教育项目。统筹各类办学资源,以“政府、行业、企业、社区、学校”五方联动,在学校设立“江苏省城管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培训基地”“江苏省乡村工匠能力提升培训考核基地” “拉萨市产业工人实训基地”“江苏省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基地” “溧阳城管工匠学院”等平台,与建筑企业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培养项目、与武进区牛塘镇等单位合作打造“和美乡村建设”省级社区教育共同体、与常州老年大学合作建设省级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以数字化转型视角建设教育部社区教育“互动式建筑安全体验”创新实践项目等举措,强力推进打造融通开放的学习组织、丰富多样的家庭与社区学习,进一步开拓学习型社会建设新格局。

学院以国家战略要求、教育现代化发展诉求、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理念创新、资源创新、实践创新,筑就学习型社会建设图景“梁柱和基底”的强力支撑,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建设与人的可持续发展。


核发: 点击数:28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