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终身学习周 | 播撒绿色种子——青少年科普课堂《会喝水的马路》送教经开区遥观镇
日期:2023-10-16 08:49:55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95

2023年10月15日下午,我校“绿色校园大课堂”特色课程资源《会喝水的马路》送教常州市经开区遥观镇光大环境秋白书苑。本次课程由继续教育学院黄爱清老师主讲,现场通过PPT展示,向孩子们介绍了透水混凝土的应用与工作原理,同时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了解了城市海绵技术应用等相关绿色节能环保科技。课堂上,黄爱清老师还带来了实验器材,通过透水演示、学生动手实验等环节,使孩子们进一步感知透水路面应用的绿色技术,教学现场互动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体验,取得了良好地教学效果。

授课中.jpg

图一 授课现场

实验1.jpg

图二 现场实验

所了解,本课程资源开发与实施充分依托了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绿色校园大课堂”惠民行动计划》,同时也是我校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周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近年来结合办学特色,进一步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活用绿色校园建设资源形成教学场景与节点课程,推广“绿色+”人才培养,把绿色课程渗透到国民教育体系的每个角落,播撒绿色种子,持续传播绿色科技与文化,为国家“双碳”目标、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培养未来建设接班人而作出应有贡献。

合影.jpg

图三 参加学员合影

                           (编辑/许明、黄爱清;图/遥观镇;审核/宋凯  许明)

核发:010395 点击数: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