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终身学习周 | “智慧就医”点亮乐汇老居家养老服务站
日期:2023-10-15 14:04:53  发布人:010346  浏览量:116

10月14日下午,新北区怀德乐汇老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老年居民早早来到教室,期盼着老师答疑解惑。这是我校“智能+”银发助力行动工作室第三次受邀来此地送教,也是我校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推进的“智慧助老”特色活动。

开课前孟亚俐老师和社会志愿者武洲为老年居民解惑,等居民到齐后,孟老师以自身就医使用智能手机的场景吸引老年居民,然后将工作室8月份制作完成的在线课程智慧就医——守护夕阳红免费送给老年居民,通过课程资源解读,带着老年居民走进就医的数字世界。

图1 孟亚俐老师授课场景

在老年居民兴趣最浓时给出学习的平台——超星“学习通”APP。用最简便的安装步骤指导老年居民安装和操作。

图2 志愿者辅助老年居民安装和使用在线课程

课后,孟老师与几位老年居民进行了深入沟通。他们反馈智慧就医——守护夕阳红》这门在线课程全面,并解决了他们在就医过程中的难点,在智能手机应用方面的困境,以及自身和身边朋友智慧就医的需求。其中两位医务工作者感慨道“孟老师的课程真是及时雨,特别是在线问诊缓解了自己的焦虑和奔波之苦。”

图3 课后师生访谈

据了解, “智能+”银发助力行动工作室已将在线课程《智慧就医——守护夕阳红》送到常州钟楼区、新北区以及盐城射阳县多个社区,缓解老年居民就医的不适性,指导术后的老年居民更快地达到身心健康,并将健康生活的理念和查找方法根植他们心中(文/孟亚俐  图/社工杨锦香  审核/宋凯 许明

核发:010395 点击数:1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