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就医”守护夕阳红——智慧助老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推进运行
日期:2023-09-22 14:02:18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129

9月21日我校孟亚俐老师将《智慧就医——守护夕阳红》在线课程送到老年居民超半的花园新村第一社区。

孟老师给老年学员观看了该课程中的两个微课《预约挂号》和《医院分诊叫号》,引起老年学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孟老师顺势将该课程网络平台“学习通”APP的安装及使用操作步骤教给他们,老年学员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操作。

孟老师将该社区老年学员编入一个班,便于指导他们自主学习。老年居民安装和注册好学习通APP,然后扫班级二维码进入课程即可开始32节微课的学习。

据了解,《智慧就医——守护夕阳红》由我校“智能+”银发助力工作室在5-8月开发的32课时在线课程资源,它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动画故事呈现,立足常州地方,将就医过程中高频事件贯穿,覆盖在线诊疗、门诊挂号住院、智慧出行、康复等全过程,供老年朋友学习微医、常州医保、地铁、反诈中心、外卖、高德地图、12306等基本操作,并设置 “科普健康小知识”栏目,形成 “故事共情、乐医科普、健康生活、智慧助能”的系列课程内容。该课程将陆续送到常州各社区老年居民手中,以在线课程学习+线下面授指导融合式教学推动实施,为帮助常州老年居民高效学习智能技术探索新的社区教育模式。

                                   (编辑/孟亚俐,图/史康  审核/宋凯 许明)

核发:010395 点击数:1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