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工匠精神,提升建筑产业工人素质—— 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首批特种作业人员集中培训订单班在我校启动
日期:2023-03-16 16:50:23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49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弘扬工匠精神,服务建筑产业工人发展需求,我校与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确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内容安排等多次研讨,形成“以工匠精神推进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主题的特种作业人员校企合作订单式培训项目。3月16日上午,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期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翁永动、副总经理曹玉蓉;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寿根、继续教育学院相关教师,以及近30名来自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一线员工。开班仪式由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玉蓉主持。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寿根致欢迎辞。陈院长首先对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与学校多方面的合作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情感基础,并为双方事业发展提供了创新路径与特色亮点。随后,陈寿根副校长还详细介绍了学校特色与发展情况,并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新发展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升产业工人能力素养,筑牢守护产业工人生命安全的堤坝,作业建设行业特色院校是理应承担的历史使命,并期待有更多产业工人走进学校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学校将会为广大学员提供优质课程与保障服务。

随后,江苏晋陵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翁永动进行了学习动员讲话。翁总表示建筑产业工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提高产业工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培育安全观念文化、安全管理文化、安全行为文化,才能真正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才能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并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对待此次培训,把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等级与技术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以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行政楼门口合影留念,并启动了培训学习第一课,由我院管理工程学院孙怀忠老师开展《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特种作业技能理实一体化课堂教学。

据了解,本期校企合作特种作业人员集中培训为第一期,后期将持续开展,学院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建设行业企业在职员工职业技能提升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动力。

(编辑/曹悦,图/张磊、许明,审核/许明、黄爱清)

核发: 点击数:4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