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牛塘镇与我校共建2023年牛塘镇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23-03-01 10:36:51  发布人:010213  浏览量:1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从美丽乡村到和美乡村,要求乡村建设不仅要美丽还要和谐,不仅要富裕更要文明。2月24日,武进区牛塘镇与我校共建举行“弘扬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2023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将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从“会议室走入寻常百姓人家”,并以一辆流动的“道德巴士”开展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系列学习活动。

第一站:牛塘镇丫河村。2022年,通过学校师生参与共建,丫河村被评为武进区“美丽庭院示范村”,在美化生活环境的同时,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在丫河村第一驻村书记唐柏俊的带领下,学习团走入村民庭院,参观了“美丽庭院示范”建设物化成果,以小美庭院助力大美乡村。

http://fujian.jscc.edu.cn/uploadfile/2023/03/01/20230301112123226_s.jpg

第二站:牛塘镇塘口村。在“道德巴士”开往塘口村的途中,师生与村民们齐唱《公民道德歌》、诵读习语金句“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走进狄家村,绕村河流、健身步道,空气清新,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让大家赞不绝口。这也是近年来,该村突出”一村一品”建设,充分发掘生态人文等方面资源,努力打造特色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成果。2022年塘口狄家村被评为区级小微水体示范村。

http://fujian.jscc.edu.cn/uploadfile/2023/03/01/20230301112541919_s.jpg

第三站:塘口村党建文化广场。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陆佳钰老师指导开展“变废为宝——蛋托制作装饰花”绿色生活理念传播的现场实践活动。陆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分类,并列举了将废弃资源再利用的案例,并现场指导如何将常见的废弃蛋托、枯树枝制作为美丽逼真的装饰花,在管理工程学院武晏好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协助下,大家通过剪裁、设计、涂色、粘贴等一道道工序,赋予了废弃资源新的生命。当一件件精致的作品纷纷出炉展示,广场上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话与掌声。

http://fujian.jscc.edu.cn/uploadfile/2023/03/01/20230301112608775_s.jpg

http://fujian.jscc.edu.cn/uploadfile/2023/03/01/20230301112626207_s.jpg

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师生代表共同参与,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记录新农村新风貌,师生与乡村的积极互动,资源的共享,也是我校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出的一份微薄力量。(编辑/陆佳钰  图/武晏好、徐儒杰  审核/许明)

核发:010395 点击数:1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