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河村老年人的“潮”生活——我校社区教育资源服务武进区牛塘镇丫河村“民生微实事”
日期:2022-10-18 09:24:52  发布人:010274  浏览量:50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1日下午,从丫河村委富贵楼里不时飘出一阵阵歌声,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倾听。

这是丫河村委组织了村内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及歌唱爱好者组建了一支老年人合唱团,合唱团由我校建筑艺术学院孟震彦副书记担任指导教师,并将定期在村委组织活动。牛塘镇退休老干部朱平东书记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合唱团活动,他说,此次活动为村民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也提升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现出了激昂的精神风貌。同时,唱歌也能强健老年人的体魄,保持愉悦心情。

 

 

随后,我校体育部刘国平老师于10月17日在丫河村富贵楼广场启动了“八段锦”健身课程系列活动,将一周一次为该村老年人一起强身健体。

 

据了解,随着丫河村村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升,邻里乡亲们便想着能时不时地聚在一起找点趣事做做,许多群众向村委反映空闲时间多,不知道怎么打发,希望村委可以多组织一些适合老年人的娱乐活动。上半年,村委结合群众需求,同时为了凝聚支部老党员同志力量,向牛塘镇民政局征集的“民生微实事”活动提出了需求清单。我校结合多年来社区教育积累的资源与经验,与丫河村对接提供“民生微实事”服务,让丫河老年人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潮起来,乐起来!

(文/唐柏俊、冯丽娜  图/邵冰清)

核发:010274 点击数:5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