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区课程送教新闸中学课后服务活动顺利开讲 ——高职院校课程资源服务“双减”政策系列报道之一
日期:2022-09-23 22:42:15  发布人:010104  浏览量:511

9月21日下午,我校为新闸中学课后服务延时班提供的教学活动如期开展。基础部徐智老师带着“探索常州传统建筑文脉”的系列课程首次开讲,进行一次校校合作新模式的有效尝试。

来自新闸中学七、八年级的三十位同学早早等候在教室,原本16:40开始的课程在同学们热切的盼望中提前开始。

徐智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特色、开设专业等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多了解职业教育,用正确的眼光看待职业教育。接着,徐老师围绕本次课的主题“江南园林——近园”进行教学,引导学生从园林的设计理念看古人的文化和智慧,从园林的建筑景点看古人的建筑技术和艺术。课堂的最后环节是实践动手活动,徐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园林景观拼装模型,让同学们小组合作,通过完成各部分节点连接与景观配置拼装,进一步了解亭台廊桥等建筑形式的特点。

这次课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对建筑的兴趣,在他们心中埋下了探究建筑艺术的种子,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非常有趣的课程,并收获了园林建筑方面的基本知识。(文/徐智  图/李妍)

核发: 点击数:5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