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日期:2022-05-20 15:27:10  发布人:010346  浏览量:655

19日下午,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和评审专家一行8人,莅临我校清潭校区,就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及第三方评价申报工作召开评估检查会。

本次评估检查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开展我校作为常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申报社会认定第三方评价资格;二是针对我校近年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会议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黄爱清院长介绍了2021年我校面向校内学生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基本情况,以及为地方和行业企业开展行业培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情况,表示我校作为一所高等职业教育学校愿为建设行业发展和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开展技能人才培养的殷切心情。

接着,继续教育学院吕晓蕾副院长从学校申报第三方评价机构的组织结构、制度建设、考评人员、专家队伍和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我校自2015528日获批为常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建筑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技能提升平台。此次我们以培养示范基地的身份向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出申报成为面向社会开展技能认定的第三方机构,共申报制图员、砌筑工、装饰装修工、制冷工、智能楼宇管理员等18个工种。这次评估通过,我校会面向建筑行业承担更多的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也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第二阶段,市中心的工作人员针对我校2021年以来开展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工作人员通过抽查、询问、查阅等方式,全面了解鉴定工作的实施细节、队伍建设以及设施设备的运维情况。

评估及检查结束后,市技能鉴定中心汤烨主任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我校目前技能认定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完善第三方评价机构专兼职人员的队伍建设,为后续开展的社会人员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做好人员储备;二是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和制度,包括完善技能等级认定投诉管理制度,明确认定考核过程性材料二级管理要求等,充分发挥高等职业教育学校的优势,探索创新考核模式。

继续教育学院沈燕洁和凌晓琴参加了此次会议。(图\文  凌晓琴)

核发:010274 点击数:6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