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助学本科情况介绍-提高学历层次 增加就业砝码
日期:2020-01-09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541

1.什么是“专接本”自学考试助学班?

自学考试本科助学班是学校专接本是省考委和省教育厅在全省全日制普通高校中开展的,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接读自学考试本科教育的工作,简称专接本。列入国家计划并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在籍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由专科学校在主考学校的指导下组织辅导,参加自学考试,可在专科毕业后一年完成本科教育的学习,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规定者可申请学士学位。(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见附件样本)

2.我校学生读“专接本”学业上有哪些优势?

优势一:参加我校自学考试助学班有经验丰富的任课教师全程授课、答疑辅导。

参加校内自学考试本科助学班全程有任课教师辅导授课,且该办学项目在我校已有十余年办学历史,教师教学经验丰富,课程通过率高。                                                    

优势二:各本科教学计划的有部分课程有校考成绩参与总评计分,这是与参加社会自考相比最为突出的优势。

在校内参加自学考试本科助学班,根据主考高校教学计划课程安排,部分课程有过程性考核及校考成绩,课程成绩=江苏省统一自考成绩(60%70%+校考成绩(30%40%)。

优势三:在校内参加自学考试本科助学辅导班,保证学习时间和提高效率,在最短的时间提升学历。 

在校内参加自学考试本科助学辅导班,可以丰富学生校园学习生活,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学历,有利于学生个人成长发展。

优势四:自学考试的文凭得到国家承认,国际认可度高。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文凭是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同时,国际认可度较高,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的高等学校都承认我国的自学考试文凭。允许持有自学考试学历证书或单科合格证书的自考生进入这些学校留学深造,或攻读学位或免修、减修部分课程。到目前为止承认我国自考文凭的国家已达26个以上。

 3.我校哪年开始组织自考本科助学办学项目?目前都有哪些主考院校和专业? 

4.我校“专接本”等自考助学辅导班师资如何?

学校根据专业教育教学需要,统一安排教育教学实力最强的老师担任自考助学本科班级教学任务,同时学校定期组织教师参与本科高校教研活动、集体备课活动,提升教学水平。经过多年教学实践,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教师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5.我校“专接本”等自考助学本科班学生是如何管理的?

我校自考助学本科班学生管理依托共享学校的一切教育教学资源,成立本科建制班级,并配备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学习活动期间,一切学习和生活必须服从我校所有的管理制度,同时还适用继续教育相应管理实施细则,重点包括:政治思想教育、班团建设、纪律管理、出勤管理等。

6.如何取得自考助学本科班学籍和考籍?

学生在报名缴费后,学校统一为学生注册自考本科学籍后,即取得自学考试本科的学籍;学生通过考核,取得一门课程合格成绩的,即取得自学考试考籍。

7.通过自考本科教学计划内所有课程考核的学生如何办理毕业?

学生完成自考本科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课程的实践性环节),通过考试取得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并持有专科毕业证书,通过学生个人申请,学校审核、常州市考试院审核、江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审核通过后,由省考委和主考学校共同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8.我校“专接本”等自考通过率及各专业的毕业率和学位取得率是多少?

 2年来,我校“专接本”自考通过率在全省同类型学校中名列前茅,年度课程总平均通过率均达95%左右。各专业的一次毕业率达80%以上(一次毕业率是指在学制期内按期办理毕业的学生数),学位取得率达80%以上。

9.读了“专接本”或自考助学本科后,还想再冲刺“专转本”,可以吗?

     可以。参加“专接本”或自考助学本科学习的同学,可以在专科毕业当年继续报考“专转本”,学习时间没有冲突和矛盾。有学习能力者,取得自考本科学历、学位后,还可以报考全日制研究生;甚至留学深造。

10.专科毕业后,是否还可以回校读“专接本”?

不可以。“专接本”注册必须为本校专科在籍学生,在校期间没有报名,而已经毕业的同学,不能再回校读“专接本”提升学历。同学们可以通过成人高等教育专升本办学项目,一边工作一边提升学历。目前,学校开办有以下“专升本”项目专业可供毕业生选择,学习地点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清潭校区,交通便捷。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2020年1月

附各类毕业证书样本:

(1)专接本工程管理专业毕业证书样本

(2)专起本自考助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毕业证书样本

(3)主考高校颁发学位证书样本

                          (南京工业大学自考本科学位证书样本)

                       (南京林业大学自考本科学位证书样本)

                          (河海大学自考本科学位证书样本)

(4)常州大学自考助学办学项目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样本


核发:ning 点击数:15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 邮编:213147